close

因為很多人來問我之前面試的穿著  所以我重新修改了一下文章  希望可以幫到更多人優

不過很不幸的  我個人並沒有拿到UNIQLO的offer

我自己也知道原因 因為我在最後一關表現太差了

而我只是想要跟大家分享我面試的經驗至於怎樣才能成為UNIQLO員工  就要靠各位的努力拉!!

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拿到OFFER

然後我這三次的面試都沒有被要求要用英文回答  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的外語證明跟學歷的關係還是怎樣的



服裝穿著

我當初去面試是穿雪紡紗襯衫 套裝的窄裙  外罩有點公主袖的西裝外套 然後是搭配平底鞋

因為我一直覺得畢竟是儲備幹部  還是不要太休閒的好  但也要展現個人品味與風格

但我在說明會場上的觀察是2/3的人是穿得滿正式的  1/3的人穿的很有自己風格的休閒搭配

所以就看你摟~

至於妝容  我是畫淡妝  但眼線有加強  讓面試官感到自信的眼神很重要押~

假睫毛  我是覺得要黏的話就自然一點 太誇張不太好

 

 

第二關面試 

第二關我覺得  她把有工作經驗跟沒工作經驗的分開

因為我是沒有工作經驗的那群   

(據我所知有工作經驗的人  被問到的問題是不太一樣的)

他的流程是(就我被分配到的流程而言)

早上先聽說明會   讓你了解Uniqlo企業的大概架構  還有讓你了解所謂的店長要做什麼

外加讓你稍微知道內部的考核過程   整體來說很值得聽  最後還讓你問問題

主講人一個是日本的店長  一個是台灣旗艦店店長  陳瑜瑛 (26歲的輔大正妹  超厲害~~)

然後我是早上聽說明會下午面試

 

下午面試   我的面試官就是那個早上的主講人  (How lucky I am!!)

他旁邊有配個即時翻譯   所以看到這裡的人不用太驚慌~

我當初在報名時直接寫說我完全不會日文的

我努力回想一下他問我的問題  其實跟第一關差沒多少

 

就是為什麼想進Uniqlo 

你未來的工作計畫是什麼

工作價值是?

為什麼要念MIZZOU(就我的學校)?

求學中遇到的困難是什麼?如何解決?

你是個怎樣的人?並舉例證明

在國外的求學生活有做什麼特別的嗎?

(我記得的差不多就這些)

我跟他面試了差不多有45分鐘之久(因為還有口譯

後來我也問了一些問題這樣

他最後問我說

如果我入社之後馬上把我派到國外我OK嗎?

(其實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問這個  因為我是應徵台灣區  不是國際儲幹~~

但可以看出他的確是如網路上訪談資料所說的  把台灣人才當國際人才用吧?)

 

然後差不多一個多禮拜之後收到通知  在隔幾天收到第三關面試時間

今天就是第三關

然後到新竹站的時候  接到保聖那公司的電話說 問我可不可以早點到  因為前面的面試者都很快就結束了

然後我就匆忙的換上衣服  畫好淡妝  直奔保聖那~~~

然後還等了有二十分鐘 但我從第一關面試就開始等了  也沒差這一下下~

進去之後是兩個面試官(沒有翻譯歐~~~~~)

但他們都會說中文

首先開口的是日本人~~他會說中文  只是腔有點重   但其實說得很好

可是問問題的時候我都要先思考一下他問什麼(對不起這是我的錯  敝人最近中文不太好   跪~)

另一位 基本上都在旁邊聽看資料整理資料點頭這樣  但我一直覺得他很眼熟   又說不出來哪裡眼熟

日本人有自我介紹  只是我真的聽不懂他說他們叫什麼名字 (再跪)

然後他先叫我自我介紹

(以下請不要問我回答什麼  因為我講的爛到我一點都不想去回想  酗酒ing )

然後以下是他問的問題

為什麼要念MIZZOU(我的研究所)?

為什麼想去美國?

目前為止面臨過最困難的挑戰?

為什麼想要這份工作?  為什麼要加入Uniqlo?

我對店長這份工作的瞭解? 

最後  那位我很眼熟的先生

幽幽的問了一句話  你暑假回國到現在這段期間  你在幹嘛?

然後我就老實回答

他就說~謝謝

就結束了

  

之後回家路上我一直覺得他很眼熟

是因為他很像我以前的老師

所以看到眼熟的那位面試官  我在跟他講話的時候是有點怕怕的

(難怪講那麼爛==)

 

後來回家Google發現

今天的面試官真的很大咖as following

 Uniqlo剪綵.jpg  

▲左起為渡部卓也店長、柳井正社長、幸運得主歐小姐、CEO高坂武史、陳俞瑛店長

 

就是左一跟右二

 

阿我說很眼熟的就是  CEO  因為我前一天才在網路上看他的訪談

 

 一整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不管怎樣希望對找到這篇文章的人有點幫助摟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aFeng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